見證#MeToo 運動:姐妹情誼與制度救濟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113年婦女節活動

#MeToo運動之後,我們將於3/8下午透過一場演講、一場論壇及一場座談聊聊我們在這場運動中的觀察與想法。

#議題演講
#「不意外」:台灣#MeToo運動中的性/別主體與女性情感社群/陳美華(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暨社科院院長)
本次演講將分享這波#MeToo運動如何透過臉書貼文的書寫、閱讀與分享這種獨特的形式帶起台灣這波反性騷擾運動的關注,並且透過藉由社群媒體之間的分享與互動,在陌生女性之間形成一個緊密的情感社群,甚至藉此展開進一步的支持行動。

#論壇
由台灣婦全會理事長彭渰雯、全律會性騷擾預防與申訴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夙慧律師及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吳惠玲擔任與談人,說明台灣婦全會及各團體與義務律師協助#MeToo控訴人進行法律訴訟辯護的執行現況與成果;並分享婦團於協助過程中所觀察之現象,及指出目前性平三法於實務運作執行上仍存在之問題。

#座談
#制度救濟走不通?#MeToo之後怎麼走?
座談邀集提供#MeToo運動性侵害或性騷擾案件被害人訴訟辯護及法諮協助的公益律師、提供性侵害或性騷擾案件被害人心理復健相關服務的社工督導等人分享#MeToo運動之後制度救濟過程之經驗,以探討#MeToo運動之後婦團就「性平三法修法後之執行狀況」應提出改進倡議之方向。

活動時間:3/8(五)下午1:30-5:00
活動地點: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 1F女人空間(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 777 號)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2MPB9jRGCsU4tN6M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