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特色

 

一、課程設計多元化、全面化

課程設計含蓋性學、教育、諮商、社會、心理、醫學、產業等層面。

二、推動性學專業化證照

推動性教育師、性諮商師、性治療師的專業證照,並依三方向設計學生修習的課程,因此在性學所修習相關課程與實習後,分別可獲國內外相關性學證照。

三、創立性學研究期刊

提升師生對性學專業研究能力。

四、性學情境化

教學環境設置以性學為主軸,提供性學學習的氛圍,以加強學生對性學的認識及內化。

五、師資國際化及專業化

師資上延聘國外相關領域之教授為客座教授、兼任教授任課,及與美國性學學院簽訂交換師資授課合約。

六、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學術交流

為拓展國際宏觀視野及國際間知名度,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會議,並培養發表論文之能力。

七、課程理論與實務結合

建置「人類性學諮商網」;「彩虹旗的世界」的節目製作及性教育教學產品製作和醫療相關單位性治療實習。

八、教學生活化、產業化

教學上著重生活經驗與產業研究的結合,應用實務的參與,推廣所學;校外資源的整合與學術地位的建立更為一大特色,如協助馬來西亞董教總教育中心完成性教育及性諮詢師的培訓和認證,加入「亞洲性學會」、「世界性健康協會」、「世界華人性學家協會」團體會員,辦理國際研討會等。

九、國際性學學術交流

擴大學術交流與合作,已與美國舊金山高級性學院、美國性學學院、芝加哥大學、香港大學,建立聯盟合作關係,進行學術交流及師生交換事宜。教師每年至馬來西亞培訓性教育專業師資培訓,目前已協助31位教師獲得性教育師專業證照及24位相關輔導教師獲得性諮詢師證照。2013年在馬來西亞開設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第一屆學生,共17人。

十、成立性教育資源中心

接受美國高級性學研究院支持在樹德科技大學建立亞洲第一個「性教育資源中心」有外文書7602冊,性學學刊23種。

十一、成立性教育推廣中心

由學生自行組成,固定的教育訓練,提供學生一個實踐性學理念的性教育推廣團體,培養學生獨立,巡迴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