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性學會舉辦 郭麗安教授「女性主義家族治療理論與技術工作坊」

台灣性學會近期的諮商專業工作坊受到熱烈好評!眾望所歸,我們又再次邀請到 諮商輔導界的大師 郭麗安教授舉行女性主義家族治療理論與技術工作坊。

受過傳統諮商訓練的助人工作者,帶著個別諮商的概念與技術與伴侶或家庭工作的時候,面對伴侶或家庭衝突時常常會有一種格格不入或力有未逮的辛苦。家族治療有別於個別諮商的視框,家族治療的系統觀可以幫助助人工作者理解個人在家庭或關係的互動狀況,洞察伴侶、婚姻與家庭裡因為性別、權力、角色、規則以及界限等所產生的問題,進而透過調解關係與互動,改變規則與界限來解決問題。

女性主義取向家族治療更將治療視窗延伸至整個社會與文化體制,藉由提升助人工作者的性別與權力敏感度,得以看見關係中既存的性別不公不義、權力失衡與壓迫,試圖翻轉父權思想、性別偏見以及權力失衡的家庭系統,進而改變伴侶以及家庭關係與互動,不再讓IP(identified patient)繼續靠著調適自己的心態或繼續適應這些不合理的制度與不健康的規則生活著,歡迎每一個對女性主義家族治療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四天的工作坊。

由大師郭麗安教授實體帶領4天一系列完整的工作坊,將帶領您進入前所未有的諮商面貌!
活動詳情:http://www.sssstaiwan.url.tw/feminism/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Q2n5Gvz9mo7kLRd77

台灣性學會FB專頁:台灣性學會 SSSSTaiwan | Facebook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性學會

協辦單位: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

培訓日期 (合計培訓時數24小時)

9月25日(星期日) 09:30-16:30   女性主義家族治療理論與技術<初階>

10月30日(星期日) 09:30-16:30  女性主義家族治療理論與技術<初階>

11月26日(星期六) 09:30-16:30  女性主義家族治療理論與技術<進階>

11月27日(星期日) 09:30-16:30  女性主義家族治療理論與技術<進階>

實體授課地點:樹德科技大學中正分部 推廣教育中心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30號8樓   (高雄捷運橘線-文化中心站4號出口)

您將會在這四天的工作坊中學到:

1.認識家庭系統的觀點與運作

2.打開女性主義家族治療的視框

3.了解伴侶婚姻及家庭的性別/權力運作

4.練習女性主義取向家族治療之技術

5.學習同志伴侶諮商的概念與技術

6.檢視伴侶/家庭諮商的性別偏見

7.提升助人工作者性別敏感度以及性別意識

課程進行方式:透過講解、示範以及實作演練,培養助人工作者在伴侶諮商以及家族治療的性別/權力敏感度,學習女性主義家族治療的理論與實務工作方法共創促進社會改變的行動策略。

講師:郭麗安  教授(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理事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兼任教授、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教育部學生輔導諮詢委員會委員)

研習費用 (含研習手冊、研習證明、午餐、茶點):

原價12,000元(在學學生價7折為8,400元)

台灣性學會會員價6,000元

*僅參加初階課程(9/25.10/30):非會員6,000元(在學學生價7折為5,400元)、會員4,000元

*僅參加進階課程(11/26.11/27):非會員6,000元(在學學生價7折為5,400元)、會員4,000元

培訓對象:心理師、社會工作師、精神科醫師、醫護人員、輔導教師、其他相關領域實務工作者以及相關科系研究生

培訓名額:40名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