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性學所性文化參訪- 排灣族圖騰與禁忌

111學年度第1學期性學參訪

活動日期:111年10月2日
活動地點:屏東縣牡丹鄉四林部落、四林格山自然景觀區
集合地點:樹德科技大學  圖資大樓一樓廣場
參訪行程規劃:
06:45 樹德科技大學集合
07:00 準時出發
09:30~10:00 抵達四林部落
10:00~12:00 原民性文化參訪座談會
            邀請牡丹鄉公所族語推廣人員華加婧老師講解排灣族的歷史背景,採用座談的方式與在地原民老師互動,進一步了解排灣族的圖騰與禁忌及相關性文化。
12:00~13:30享用原住民風味午餐
13:30~15:30前往四林格山自然生態園區
16:00~18:30平安賦歸。

********四林格山遊樂區介紹

https://www.pthg.gov.tw/townmdt/News_Content.aspx?n=C20E020DF76BD0FF&sms=2715FDF194911C1A&s=A6ABDB0142EA16BE

四林格山位於牡丹鄉四林村的北側,地處恒春半島山區的中心位置,有美麗的草原風光,登高環顧四方,向北可以看見中央山脈的尾稜,向東遠望太平洋,向南眺望巴士海峽、滿州谷地,向西則可鳥瞰台灣海峽,海天一色壯觀美景盡收眼底,故有恒春半島最佳瞭望台的美稱,為一處新興的旅遊聖地。四林格山因其特殊的生態環境及動植物資源,還有部落的傳說故事,已經內政部營建署公告列入為「台灣國家重要溼地」,值得大家共同珍惜維護。透過專業導覽人員,帶著對山林敬畏的心,讓我們對大自然有多一分了解。

負責教師:施俊名所長

參與人數:共38人:師4人;生34人

Google Photo
Google Photo
Google Photo
Google Photo
Google Photo
Google Photo